洛晓菲1.0

《镶着宝石的鸟》完结

在地府的日子过得很快,同我一起的那个女生前些日子也入了轮回往生。

因为人间不曾再有人提及时常悼念过她

我和她不同,我总能收到家中亲人的元宝,从几个歪七扭八到整一箱都写满了字

是谁啊,算算日子人间早已过了七八年了

我成为了着地府里驯养那群鸟儿的鬼差。

司雀司事儿不多。

后来也不知为何,竟收到了一包蔷薇花种。

其实刚来地府时,我身上恰好带了一朵。这地府荒凉,满是枯枝烂叶在那里零零散散的耷拉着脑袋。

这一朵蔷薇倒成了地府里难得的亮色,比起那些烧过来的假花,可以算得上是绝品了。

不曾想后来一次去望乡台,那蔷薇竟随着望乡台的风飘去了。

为此我还难过了好些日子。

可惜这地府荒凉实在是没有什么地方能养活它

尽管如此我也一直带着那袋花种。

那日在司雀司里喂着镜翎鸟,谁知那鸟竟夺了我手里的花种,吞了下去。

这地府里难得的念想也没了,又不能打这些鸟儿。我也只能对着那堵围着司雀司的围墙撒气,又踢又踹还怪他长得那么丑。

几日后,墙角竟生出好些嫩芽。

起初的嫩芽总是会被几只鸟儿偷食,不过镜翎鸟似乎很喜欢一直围在旁边护着那些嫩芽。

人间那年遭遇天灾,地府各殿忙得不可开交。

连同我都被秦广王遣去第一殿帮忙,被送来的鬼魂太多了,黄泉水日复一日地涨着。

我也许久没再去过司雀司,也不知那蔷薇早已爬满墙头。

那日黄泉水涨得连老翁的小船都撑不住它的怨气,河底翻涌的怨气在黄泉激起一道道骇人的浪花。

司雀司紧挨着黄泉边,那浪一下一下冲打着围墙,栖息在那颗老柳树上的镜翎鸟被浪冲散,随后卷入黄泉,被无边的痛吟吞噬。

鬼差来找我时,镜翎鸟已经所剩无几,蜷缩在那围墙角落里。

殷红的蔷薇 被浪花冲得七零八落恹恹地耷拉着。围墙也被冲出裂缝,整个司雀司都被黄泉水浸湿。

可那水渍一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地下被冲出来的蔷薇花根深深地扎在土里,拼命的吸收着黄泉水,墙上的花也重新抬起头颅,逐渐爬满整个司雀司。

秦广王抽空来了一趟看着满眼的蔷薇,眼里多了许多惊艳,微微施了法修缮了司雀司。

让我小心养着那几只鸟,临走前掐了支攀附在门口的蔷薇。

司雀司还是司雀司,只是从那往后这儿的鬼魂和望乡台有的一比了。

我常待在司雀司的楼阁之上,那里蔷薇最好,好像在哪里见过。


那里还有那个声音,求你,别忘了我。


时间久了,秦广王也经常拉我去做些小事。

那日我帮他整理往生册时,看见一个名字被反复勾画。

一同的鬼差见我发呆便凑了过来,

嗐,这人阳寿尚余,不曾作恶反而就救人于水火。

也不知为何,好些次都离魂进了地府被秦广王遣回去。


刘耀文


刘耀文


好耳熟的名字啊


为什么不好好活着呢


生前多攒些功德也好插个队,往生后去个好人家


我曾在做鬼差后去过无数次望乡台,后来受不了那触不可及的难耐便再也不去了。


今儿是七月十五,我功德攒了好些。


早些完成了司雀司的活儿,又替秦广王忙活了好些事儿。可算是换了个机会最早一批去人间。

去之前他递给我一封信,地府几乎不曾收过信。

秦广王说,这寄信的法子太危险。

我打开时上面不过草草几句思念,


求你,别忘了我


又是这句,可惜我并未记起这声音的主人。

信的结尾竟是一句用银子写下的咒符


秦广王有些吃惊,说我得了什么孽缘

说我得了这般姻缘却落得阴阳两隔

后来我要起人间了,问他那符咒是什么


他说到了人间就都记起来了


那符咒被他直接嵌进我的胸膛

我丢的那一魄里锁了我的意识。

秦广王却说,那一魄里还被人锁了很重要的东西。这次去人间就能解开了

我随着大流进了人间,生人不见鬼魂。

大抵是因为在地府手头富裕,还是换了最好的衣裳来人间万一看见我呢!也好过污秽满身吓到他们。


我还带了一只鸟,地府唤它金翎鸟。


司雀司驯养不少,那头镶宝石的鸟唤镜翎鸟,前些日子黄泉水涨淹死好些,如今地府少见更是带不出。

人间好热闹,我站在马路中间,那车水马龙从身体里穿过。


七月十五,好些人家都会烧纸祭奠。


我一路飘荡着,偶尔听到几个熟悉的名字都会停下来听那些家人诉说着思念和祝愿。我便会在一旁看着,告诉他们地府其实挺好,他们有些都早早往生了那烧去的纸钱都进了鬼差的兜儿里。

也有些居然求着那早早往生的人,保佑他们升官发财。

我便故意吹着气不让那纸钱燃起了。

我回想着自己家的位置,快到时听见远处消防车飞快驶过,

看着时辰离午夜还早,我便随着那车一起去了

偷偷覆在一个后视镜上,我突然闻到好香的味道。

这位小哥哥居然还在身上喷了香水,让我好好看看。

我正准备悄悄覆在他那衣服上好好闻闻那是什么香,却发现他

他一直看着我附身的这块后视镜,吓得我不敢再去。

小哥哥是帅,可也没必要对着个后视镜盯那么久吧。在出警诶!

我仗着生人看不见我,盘腿坐在那镜子里两手交叉对着他不停念叨着。

他突然对着镜子笑了一下

身旁的队友看着他,问他出警有什么好笑的

他立刻收了笑脸,说自己不该这样。

他笑起来真好看,和最耀眼的宝石一样。

偷偷的附身到了他的衣袖里,

咦~这小哥哥也太认真了吧身上全是那香味,虽然确实很好闻吧。

他后来总是攥着这边衣袖,我以为他是担心这次火势。

原是一家老人,今天在家里烧纸祭拜然后就出门买菜去了,结果那纸钱被风吹到屋里的棉被上。

老人家总喜欢收拾些破破烂烂,塑料瓶纸箱什么的,火势便大了起来。

等到发现时,整个房间都被大火包围。

原本没有什么人员被困,只是那家老人急着去抢那幅遗照被困在里面。

小哥倒是动作很快,直接拿着装备冲了进去,我附在他袖子里看着熊熊烈火冲到面前,尽管自己已经不会再受伤也还是害怕得往后缩了缩。

他动作倒是快,找到了那个倒在地上缩成一团的老人背到队友那里又接过水枪折回去,卧室的火势最大。

他用水枪开路,冲进通红的炙热里,对着那架几乎失去燃烧殆尽的床。

我不由的抓紧他的衣袖,虽然他感受不到。

他身后那个冒着滚滚浓烟的木柜在他转身时直接倾倒而下,我几乎要冲出那衣袖,小心

不知道为何,他没来得及躲开被那木柜砸中了脑袋,我附身的衣袖却被他压在身下。

他胸前的对讲机里不断传出队友的呼叫


刘耀文


刘耀文


他是,刘耀文


我直接从衣袖里冲出,也顾不得自己如今是个灵魂,去拽着他的衣服企图把他移出来。

木柜居然移动了

我几乎用尽了整个灵魂


秦广王说他是好人,是善人不该死的。

我用手去拍打他的脸想要喊醒他,

可他只是抬了抬眼,


姐姐


我,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像是一脚滑进了浴缸,直接栽在里面。

水直接涌进我的口鼻呛得我几乎疼晕过去,耳边全是水流灌进耳朵的声音,外面的一切都听不真切。

他被队友救了出去,头盔被摘下时,头顶那里居然流着血,口鼻也往外涌着鲜血。

我跟着那股香味,随他一起上了救护车。

火势已经被稳住,陪他一起的是他的队友。

我缩成小小的一团,在他的脸旁

他的脸上有一道,被火灼伤的旧疤。

我小心的触碰着,那伤口烫的吓人,他却不皱眉不喊疼。

救护车里除了医生护士的抢救声还有他微乎其微的


姐姐


求你,别忘了我


是你,原来是你,原来一直是你

给地府寄信法子很险,要祭阳寿。

我那虚空的手握住他的手掌,他手掌里满是老茧,还有好些疤痕。

同他相比我的手掌,又小又白净,称得那颗痣更加显眼。


姐姐,别走


我被他反手握住,胸口那符咒的位置灼烧着

他看得见我

那他当时对着镜子笑

倒下时将衣袖压在身下


刘耀文,你不能死!


你听话,你好好活着!


我没忘记你!求你!好好活着!


刘耀文!

护士止住了他的血,救护车里瞬间的安静却让大家听到了他的那句


姐姐


让一让!都让一下!


他被推进急救室,我本可以进去陪着他,

可他却在进去前,松开了我的手,说



离午夜还有不到两个时辰了

我应该回到自己的家去,可我却一步都踏不出。

我想看他平安出来,他该好好活着

我几乎挂在那急救室的门上,随后来的是他的父母,还有我的父母!

两位妈妈都不停的在对着上苍祷告着

她们不停的求着,甚至喊出我的名字


保佑他平安过了这一劫



我没能等待他出来,而是提前回来地府去求了秦广王查了他的生死簿,阳寿将尽——

我跪在那里,求他有什么法子


功德,你攒的功德


好好我都给你


不是给我,是给他


不过你得拿点什么跟我换啊,这可是违背阴律的事。



时间还来得及,我赶回了急救室

他被平安推出来,只是看起来好憔悴


神经受损


以后怕是很难自理


病人没有求生意识


我们尽力了


我不知道该不该救你回来,可这方寸之地如何让你活下去!

ICU里现在进不去家属

我便也不再担忧旁人能不能看见我

趴在他的床边一边一边的描画着他的眉眼,和那道疤痕。


刘耀文


刘耀文


我该怎么办啊


滴滴滴滴,滴——

病人呼吸停止,心率减缓,血压下降

抱歉,病人抢救无效。


刘耀文!


我眼睁睁看着那群人垂下头向他鞠躬,

后来他的父亲提出了他曾经签署过遗体捐赠同意书。


他,没了。


子夜到了,我被强制召回地府。

地府鬼差让我去一趟第一殿

我头一次感觉地府里那么冷,冷到我几乎开不了口。

秦广王找我,把功德分毫不差的还了回来。

我第一次希望他不那么大方


司雀司的镜翎鸟越来越少,好些受了罚的鬼魂被直接化作镜翎鸟。


我好久都不曾听见过那句话了

鬼差说,摆渡的老翁找我

到渡口时,老翁说黄泉的那头有个男子不愿渡河,在渡口站立了好些时日,嘴里一直念叨着姐姐。

他看了他好几日才想起那时当初送我到地府的小哥。

刘耀文没了之后,我就常去第一殿试着能不能遇见他。

秦广王后来找我说,若不是他将我带出那里,我怕是永生永世都不能往生。那庄园的主人是北阴酆都大帝,那住着的是他的妹妹。

刘耀文生人之魂,去过一趟本就受损,即使再多功德也就不回来了。更何况他祭出阳寿给你寄信。

他怕是七魄受损进不得地府了。

如今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消息,又怎可能不去接他。

黄泉数万年只进不出,除非…


阿翁帮我带样的东西给他吧


他站在渡口,一直望着亡魂来时的方向,嘴里不停念叨着,姐姐。

那亡魂之上,有只头顶镶着红宝石的鸟。

那鸟直直冲进那人的胸膛里,银光四溅,落下又消散。


老翁唤他,


上船吧



那他们呢


思念太深,怨念太重,黄泉载不动


那我呢


你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


没有


你幸运啊


是嘛


是啊


求你,忘了我吧。


司雀司来了个新管事,眼睛总是望着那面镜翎鸟栖息的蔷薇花墙。

鬼差说若是找不到他,就去那楼阁之上。

他肩上停着一只腿上锢着银咒圈的镜翎鸟,头顶上的宝石和蔷薇花一样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