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晓菲1.0

《洛扬宁》剧本杀特辑《气球与鱼》

“贺儿,来听一下。”

玻璃那边的敖子舒在回答马嘉祺前面都问过的问题。

“见过吗?”

贺峻霖戴上一只耳机,那头是会客室里对话。玻璃那边刘耀文同样皱起眉头,敲击桌面示意马嘉祺。

“那天,洛扬宁好像和别人发生了争执。那个人不是我们学校的,是一个染着棕色的小混混。他一直拽着洛扬宁的书包。”

宋悯双手紧紧握住那个水杯,仿佛那是所有力量的来源。

“我离得远,而且我那天只是刚好要到那边买个东西才走那条路。他们为什么发生争执我也不知道,只是洛扬宁她好像很急想甩开那个人,就直接拦下一辆出租车上车了。后来那个小混混突然朝我这边瞥了一眼,我害怕就赶紧跑开了。”

“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

“不太记得了,我害怕没敢仔细看。我记得他的耳朵后面那儿有一个黑色的字符纹身,我不记得是什么样子的纹身了。”

“没关系,你已经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线索了。”

“走吧,你该回去了。”

丁程鑫听完她的话,就直接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停在那里回过头跟宋悯招手。

“贺儿,能查到吗?”

“问题应该不大,耳后纹身的不多。我等下去问一下那哥们儿。”

“见过”

“学校里的学生,绝大多数我都见过。”

敖子逸看着马嘉祺,对于他的询问没有任何紧张和胆怯。相反的,是一种很坦然,淡定的感觉。

“那她最近有没有去过医务室?”

“来过,小姑娘腿上,胳膊上有淤青。我怀疑跟校园霸凌有关,我有暗示性的问过她。她只说自己是摔伤的。”

马嘉祺对于他说出一些已经查到的事情,心里多了层想法。

“还有别的要说吗?”

“警官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马嘉祺不免又多看了眼这个在自己面前格外冷静的人,校医?

“学校有心理辅导老师吗?”

“有,我暂时兼任。不过,我是合法持证上岗。”

“好的,谢谢你的配合。”

“宋先生,你回家需要经过学校背面那个小巷子吗?”

“嗯,走那里会近一些。而且可以避开上下学时的人流。”

“是经常走那边吗?在那边有没有遇到过什么人?”

“几乎每天,毕竟是小巷子经常会有三三两两的小混混在那里抽烟。”

“宋先生没有遇到过什么勒索之类的事情吗?”

宋亚轩的手在桌子下面,死命的抠着凳子。

“没有”

“谢谢你的配合。”

“叩叩”

“进”

“我把人送回来了”

宋悯从门外走进来时,宋亚轩刚好松了口气被丁程鑫看见。

丁程鑫将门关上后,走到了隔壁房间。

“贺儿,怎么样?”

“灵魂体有点虚弱,而且刚刚收到刺激有些波动不稳。”

洛扬宁已经躺在椅子上头歪着像是睡着了一样,贺峻霖在会议桌的一头用通讯让人去查一下那个耳后有纹身的男生。

“查一下宋亚轩,他不对劲。”

“什么?”

“查!宋亚轩!听到了吧?”

“不是,我是在想你说的这个名字。”

“怎么了吗?”

“刚刚就是在宋亚轩发言时,洛扬宁出现波动不稳。”

“宋亚轩家庭背景已经被查过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说他和父母的沟通很少,几乎是见面不说话的那种。”

“跟霸凌之类有关吗?”

“没有查到有关的资料,不过在他刚刚的回答里看得出来,应该是被校外霸凌过。”

“嗯,刚刚我送宋悯进去的时候,刚好看到他松了口气的样子。”

“洛扬宁为什么听到他的回答产生波动?”

丁程鑫看着对面那个低着头的宋亚轩,敲了敲严浩翔面前的桌子。

“洛扬宁说,他是自己的男朋友,宋亚轩的回答还不是。”

严浩翔点开设备,直接翻出当时的监控画面。又递给他记录册。

“然后呢?”

“宋亚轩给宋悯作证,那天他们两家一起去云南旅游了。”

“那她当时是什么反应?”

“直接站起来,拍着桌子说他骗人。说明明是他们俩在一起,还喂了保安大叔的狗。”

丁程鑫把东西还给严浩翔,看了眼封在座位上的洛扬宁。


“就晕了?”

贺峻霖也没回头,靠在会议桌上喝了口水。

“嗯,波动太大。我还没来得及封她就晕过去了,可能是记忆接受冲击太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