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晓菲1.0

21天

好像听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

21天

“今天给各位布置一下作业”

座位上已经开始收拾的同学显然是等不及这位老师的慢条斯理。

学校已经通知疫情管控,已经拿到假条等着收拾东西回家的学生早就耐不住了,天知道又要管控多久。

讲台上的那位对于台下的议论声视若无物,在白板上写下几个字“疫情下的恋爱”

“请同学们完成论文,下下个月初之前上交。下课”

校园里到处是急急忙忙的学生,马嘉祺在那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他只是在急,自己这个万年牡丹去哪找到合适的素材。

他不急着要去囤货,毕竟和他一起住的亲哥是个居家作家,长时间不出门的他早就习惯了像松鼠过冬那般在杂货间开了家超市。

虽然马嘉祺也问过他要不要再囤些什么是,也被那满满一屋的囤货说服,也只是抽空买了些新鲜食材。

也不知道作家是不是都有什么怪癖,这哥哥喜欢种植可偏偏喜欢种些小青菜,胡萝卜,好端端的露天阳台愣是让他变成农家乐。

马嘉祺整理完自己在宿舍里的那些材料,行李也就搬了出去。路上也没少遇到相伴而行的小情侣,以前没在意,如今有了作业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被情侣包围了。

到家后马嘉祺有考虑过去问问这位作家哥哥,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那位哥哥蹲在露台看着自己的胡萝卜,不时用手去拨弄着它的叶子。

“恋爱?!”

哥哥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位插着兜好像满不在意的弟弟

“你哥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那里谈过什么恋爱?”

“那总写过吧!”

马嘉祺也和他一起蹲在那里,看着他侍弄那些他的宝贝。

“马嘉祺,你能不能抽空看看你哥哥的书?一天天闷在那个书房里,脑袋都快镶到那书堆去了!你哥哥我什么时候谢过爱情,我那都是正经的恐怖小说!起开!挡到我们胡萝卜的太阳了。”

哥哥看了眼马嘉祺,手在空中挥了挥好像在扇走什么小虫子一样。

马嘉祺也就耸了耸肩,好像已经习惯了他这副模样。

马嘉祺躺在卧室飘窗上,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流,有情侣,有夫妻,有朋友。

“六斤,我好像真的没有谈过恋爱诶。”

只可惜六斤忙着在他的床上撒泼打滚,那里听见主人喊它。

“六斤!”

“马嘉祺你能不能小点声!吓到我们小青菜了!”

马嘉祺刚好转头,刚好和六斤在床上刨坑抬起的脑袋对视。

“你给我下来”

马嘉祺直接从飘窗那里一下子跨到床上,六斤可谓是柴犬小旋风,头都不回直接蹦下床,窜出卧室躲到大伯那里和小青菜们待在一起。

卧室里只留下马嘉祺和那个被六斤蹂躏过的床单。

为了惩罚六斤,马嘉祺只要进门就把门关上不给六斤任何溜进来的机会。

马嘉祺躺在那里还是在想着那篇论文,身边连个能当参谋的人都没有。

那平时安静的群里突然热闹起来。

滴滴滴没听过,马嘉祺也没再忍住打开手机想开免打扰,可群里的消息让他愣了愣。

“我的天张哥藏挺深啊!”

“要不是因为论文张哥这是打算瞒到毕业吗?”

“呕吼!现在可就剩我们马哥没有对象了吧”

“刘耀文!有些话可以不用特意说出来”

马嘉祺本来只是打算窥屏看看热闹,没想到这火都烧到自己身上了。

“哎呀马哥没事,不是还有大哥呢嘛?他是作家肯定能帮到你的!”

“就是啊马哥,慌什么我也没对象”

“严浩翔,你摸着良心说话吗?”

“就是啊马哥别慌嘛。我听隔壁宿舍说,已经有人在校园群里征集什么一月情侣。马哥要不要去试试?”

嗯,张真源一定是出于好心认真提出这个建议的,毕竟马嘉祺自己也在校园群里看见了。

“不用,我已经找到了”

好吧,该死的胜负欲让马嘉祺不受大脑控制的打出这句话。

然后又火速撤回,开了免打扰。

马嘉祺还是打算先看看有没有其他素材,大数据似乎已经追踪到他。

从情侣款衣服,到情侣水杯,情侣鞋,一步一步的侵占他的手机。

直到,平台系统给他推送“虚拟恋人”

马嘉祺鬼使神差的点了进去,原来真的存在租对象。

看了眼评论区的一致好评,和那明晃晃的价格单。

“啧,还挺赚钱嘛。试听?”

价格单的下方是店铺的微信公众号,里面可以直接试听虚拟伴侣的声音。

马嘉祺有一种自己在逛青楼的感觉,

“没事没事,就是看看”

点开后,是根据等级分好的对应头像点开头像就可以试听。

一众氛围感头像里,有一个卡通狐狸的头像显得格外独特。

点开之后,是一个只有7秒的语音。

“找我吗?你好,我是丁程鑫~”

有种玫瑰偷偷拂过脸颊的错觉,马嘉祺听了好几遍才反应过来。

“丁程鑫”

客服可能也没见过那么直接的顾客,直接一个包月的订单,再三确认后跟他确认下单。

过了会儿,微信跳出一个好友申请

“你好,我是丁程鑫”

是那个狐狸头像的人,好友申请也是那句话,马嘉祺几乎已经可以模仿他的语气。


通过好友后,马嘉祺点开了他的朋友圈。倒是个喜欢分享生活的人,朋友圈里不是夜市美食,就是各种角度的自拍。

“还不错嘛”

马嘉祺点开其中一张他对着一盘可乐鸡翅的自拍,配文“超赞~”

滴滴~

狐狸头像的人,一下子跳到聊天列表的最前排


评论(5)

热度(3)